Friday, February 6, 2009

赤壁 2


昨天﹐我獨自一個人觀看賀歲片‘赤壁2 決戰天下’。感覺還不錯的。可能大家都認為一個人看電影很無聊﹐其實感覺真的很好。相信我吧!!
我本身沒看過<三國演義>﹐所以對於真正的歷史不是很了解。我的朋友都說歷史都被改寫了。看來我得讀一讀真正的<三國演義>。
戲里的場面很壯觀但是有一點太垮張了。每個人的照形都不錯但是我不是很喜歡周瑜﹐周都督 的照形。他看起來很老不夠英雄架子。
從<赤壁 1 > 開始就覺得孔明﹐諸葛亮太帥了。我想他是從古至今最帥的諸葛亮。

諸葛亮的海報。諸葛亮未免太帥了吧


曹操在《赤壁》唱的《短歌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當以慷,憂思難忘。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沈吟至今。
呦呦鹿鳴,食野之萍。
我有嘉賓,鼓瑟吹笙。
明明如月,何時可掇?
憂從中來,不可斷絕。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契闊談讌,心念舊恩。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
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 周公吐哺,天下歸心。

《赤壁》的主題曲:《心戰》

翻天覆地攜手浪逐浪
千杯不醉只醉月光
會心一笑不必講
對看一切都雪亮
赤手空拳心機裏攻防
鐵臂銅墻也敢碰撞
今生不枉這一躺
烈火燒出鳳凰
把淚風幹 這一仗 心的戰場
贏得漂亮 一起上
輸也坦蕩 誰怕夜長
狂嘯當歌 相知 最難忘
滾滾長江 滾燙 依舊在胸膛
狂嘯當歌 何妨 驚濤裂岸 不枉
脫口成句意短情且長
千杯不醉只醉月光
會心一笑不必講
對看一切都雪亮
赤手空拳心機裏攻防
鐵臂銅墻也敢碰撞
今生不枉這一躺
烈火燒出鳳凰
心裏交戰 這一仗 心的戰場
一場之戰 一起上
痛快一場 誰怕夜長
狂嘯當歌 相知 最難忘
滾滾長江 滾燙 依舊在胸膛
狂嘯當歌 何妨 驚濤裂岸 不枉
這一刻在何方 這一杯我先幹
為你受過傷 是我的勛章
多少的悲歡 都盡付笑談
今夜這月光 先喝光


其實﹐這部電影得一看﹐主題曲也很好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