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無助

今天我必須用華文來細述我現在的心情。
昨晚﹐老媽給我搖了一通電話。
她的語氣真的很累﹐她不放心我胖弟弟的成績。
因為﹐他的月考成績幾乎跌到古底﹐ 欲還手﹐也無力。
我也嘗試用壓力讓他遠離電腦但是老爸說這只會讓他有更大的壓力。
好! 他被搬到老媽的房間睡。
但﹐他還是很晚才從自己的房間回到老媽的房間。
老媽說她自己也不清楚胖子在幹嘛!!

老媽在電話裡抱怨說如果胖子再留級﹐胖子就得去工作了。
我知道她在說氣話﹐她是多麼多麼希望胖子可以和我一樣戴著四方帽﹐
從象牙塔走向康莊大道。
她不希望胖子被我們姐弟兩給比下去。
她不希望我們之間有思想上的差異﹐
她的理想都建築在我們身上﹐
她把希望都放在我們的肩膀上﹐
我們失敗她比任何人都難過﹐
我們成功她比任何人都高興﹐
這都是一位媽馬最基本的要求。

我自問我能走到今天﹐
70%是為了家人﹐
無可否認﹐家人對我很重要﹐
他們是我精神上的支柱﹐
當我要放棄的時候﹐
他們是我所顧慮到的﹐
有時後﹐我是多麼希望握得弟弟和我一樣﹐
為了家人對我們的期望而努力﹐
為了未來而發憤﹐
為了自己﹐
為了﹐........
為了﹐........

我好想回家﹐回到一個我沒有顧慮的地方﹐
因為在家的我﹐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問題﹐
弟弟的問題也不會發生﹐
家裡得以安寧﹐

給媽馬的話:
十指都有長短﹐個個孩子都有所長﹐
只要盡了力﹐也盡了當長輩的責任。
他們的未來﹐讓他們去飛吧。

給胖子的話:
現在的辛苦是未來的享受﹐
現在的叮嚀是無限的保護﹐
一但失去了保護﹐ 我們比須用雙手去解決。
我們一起努力!!

No comments: